搜狐媒体合作-搜狐网站> 新闻·资讯
报刊 | 广电 | 新媒体 | 传媒观察 | 微博

英国查尔斯王子是gay? 亲吻小鲜肉照片证明是伪造

来源:搜狐传媒 作者:张耀升
  • 手机看新闻
 

  (提要)至于查尔斯王子是不是gay,王室暂不回应。

  文|张耀升

  英国查尔斯王子与年轻男子亲吻的照片再次震惊世界。

  美国八卦媒体《环球》近日以封面重磅新闻的形式刊发了报道,报道的标题也很耸动:“英国查尔斯王储在亲吻自己的男宠时被逮了个正着”。

 

  这已经不是英国查尔斯王子第一次被质疑性取向,2010年《环球》就曾刊登查尔斯王子是同性恋的消息,在当时引起哗然。

  英国皇室作为镁光灯下的焦点,向来都是八卦小报狙击的目标,这次连图片都出来了,会是真的吗?

  《环球》:查尔斯王子是同性恋

  《环球》在报道中用英国查尔斯王子与年轻男子亲吻的照片指出王子是同性恋,过着民众无法想象的双重生活。《环球》不只提到查尔斯王子是同性恋,同时指出伊丽莎白女王对这张照片相当愤怒,为此甚至想要跳过查尔斯王子,直接传位给孙子威廉王子,让查尔斯王子无法顺利登上国王宝座。

  《环球》甚至在报道中称,威廉王子、凯特王妃要与查尔斯切割关系,拒绝查尔斯王子接近孩子,保护孩子们的安全。更有线人向《环球》透露,查尔斯的王妃卡米拉之前就知道查尔斯是同性恋,只是为能在英国皇室占有一席之地,卡米拉最终选择隐忍。截至截稿前,英国皇室尚未回应这个消息,英国民众也普遍认为是假消息。

  今年68岁的查尔斯王子,因为母亲伊丽莎白女王“超长待机”,到现在都未能摘掉王子身份。1981年查尔斯王子、黛安娜王妃举行世纪婚礼,查尔斯王子私生活开始成为媒体追逐的焦点,黛安娜王妃车祸死后,查尔斯王子与卡米拉再婚直到今日。因卡米拉离过婚,所以这场再婚曾经在英国皇室内引起争论,但最终卡米拉还是顺利成为康沃尔公爵夫人,进入英国皇室。

 

  这不是查尔斯王子第一次成为八卦媒体追逐的焦点,2003年已故的皇家侍卫史密斯就曾向媒体透露查尔斯王子的同性恋倾向,他指出查尔斯王子与男仆有同性关系,他甚至亲眼撞见。事件在2004年出现翻转,《星期日电讯报》报道史密斯承认这个丑闻为虚构,他并非想要败坏查尔斯王子的声誉,只是对事件当中的男仆有所不满。

  《星期日电讯报》对史密斯的报道也提到,出售这个虚构故事,让他赚了6万英镑。

  《环球》与英国皇室的紧张关系

  《环球》以八卦报道著名,国外媒体普遍认为报道可信度低。

  报道推出后,虽然引起媒体争相报道,随即也被证实亲吻的照片为假。《环球》虽然从照片、标题、内文都相当吸引人,但文中照片是请演员假扮的。在杂志中的照片旁有一小行字写着“Photo Recreation”,意味着这张照片是模拟照片,整篇文章的可信度大幅降低。

 

  有媒体称,这组查尔斯王子与年轻男性亲吻的照片,有可能是知名的皇室成员演员假扮,皇室成员演员与真正的皇室成员相貌极度相似,曾经拍过威廉王子、凯特王妃一起洗澡的画面而声名大噪,于是怀疑这组同志照片有可能是皇室成员演员所饰演的假照片看起来也极为合理。

  《环球》是美国的八卦媒体,偏好报道政治、名人消息以及引人注目的犯罪故事等。《环球》最早由Joe Azaria和 John Vader于1954年11月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市创刊,目前为美国媒体公司旗下所有。创立初期名为《午夜》(Midnight),在1978年将刊名改为《环球午夜》(Midnight Globe),最终改为《环球》。

  英国皇室与《环球》关系一直很紧张,2012年,《环球》报道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病危,在弥留之际,卡米拉王妃正密谋让威廉王子无法继承王位。这篇报道后来证实为假,《环球》遭到英国媒体的谴责。2014年,《环球》再次从英国皇室下手,报道王妃卡米拉正在进行离婚诉讼,同时要求2亿英镑的补偿金,这次的报道则是被英国主流媒体给忽视。

  至今,《环球》对于英国皇室的负面报道,皆未获得皇室正面回应。

  如果你把这个写进报道,我将起诉你

  不是每个名人都像英国皇室这么耐得住脾气。《环球》这是没有遇到对手。如果碰到的是像硅谷亿万富翁彼得•蒂尔这样的“超级隐忍型选手”,杂志早就关门大吉了吧。

  硅谷亿万富翁彼得•蒂尔(Peter Thiel)通过资助控告Gawker的法律诉讼,试图打击八卦媒体Gawker。Gawker是美国一家博客网站,曾经在2008年发布摔角名人胡克•霍根的性爱视频惹上官司,霍根将网站告上法庭。Gawker在2007年曾报道彼得•蒂尔是同性恋,引起他不满。十年过去,2016年Gawker正面临着法院1.4亿美元赔偿的判决,彼得•蒂尔秘密组建了律师团队帮忙对付Gawker。彼得•蒂尔不是第一个对媒体不尊重个人隐私而发起攻击的富翁。

  谢尔登•阿德尔森(Sheldon Adelson),世界富豪排行榜上能排进前10的大人物。作为赌场大亨和美国共和党主要捐助者的 Sheldon Adelson 因一名《华尔街日报》的记者在一篇报道中说他“嘴巴臭”而起诉了这名记者。这场诉讼仍在进行当中。阿德尔森也因为前报纸专栏作家 John L. Smith 书中的一段文字将 Smith 告到破产。近日,阿德尔森还买下了 Smith 曾经工作的《拉斯维加斯评论报》。而专栏作家 Smith 因为被告知不能再写关于阿德尔森的任何报道而选择辞职。

  爱达荷州企业家以及共和党捐助者弗兰克•范德士(Frank VanderSloot),因为一篇关于他的公司支持美国前总统候选人罗姆尼的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的报道而将《琼斯夫人》告上法庭。那篇报道中只是涉及到了公司监管者们的“口角”史。在耗费了两年半多的大好光阴外加几百万的诉讼费用后,《琼斯夫人》在官司中获胜,但是这场事件的始作俑者却没有受到任何法律责问。范德士近日表示,他准备筹备1百万美元作为人们起诉“自由媒体”的法律援助金。

  杰夫•格林(Jeff Greene),这个来自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亿万富翁在诉讼中向《坦帕湾时报》提出5亿美元的诽谤赔偿。起因是几篇在2010年间发表的涉及他在美国参议院民主党初选中的糟糕表现的报道。其中一篇报道揭露了他在公寓销售中起到的“作用”,而另一篇则描绘了在他145英尺长的游艇上“开party”的热闹景象。《坦帕湾时报》于近日已经不再唇剑相向,“温和”了许多。

  《纽约客》作家 Jane Mayer 写过科赫兄弟,即大卫•科赫和查理•科赫在茶党运动中起到的“作用”后,她尝到了被私家侦探跟踪并试图挖掘她的丑闻的“教训”。根据她随后发表的书籍,一些人试图去抹黑她,给其他的记者提供虚假的档案。Mayer追查到,这些事情出于与科赫兄弟公司利益相关的人的手笔。

  美国以外的亿万富翁们更是壮大了这支队伍。沙特阿拉伯王子因为在财富榜上低估了他的财产而起诉了《福布斯》杂志,他的事件在2015年才趋于平静。俄罗斯石油大亨因为一篇2008年的文章起诉了《经济学人》。那篇文章中提到,“他与弗拉基米尔•普京处得很好。” 加拿大亿万富翁起诉了以色列《国土报》,因其批评了他对足球队的管理。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很多。

  最新的例子是风头正劲的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2009年,特朗普曾把一个作家告上了法庭,并提出了50亿美元的诽谤赔偿。因为这个作家在书中写道,“该真人秀明星实际上并不是个亿万富翁。” 特朗普输掉了这场官司。现在,针对媒体,特朗普的表态是,他准备“进一步放开我们的自由法律,这样,当‘他们’ 有目的地写出一些负面的,可怕的和错误的报道的时候,我们可以告‘们’,并赢得一大笔钱!” 特朗普近期还恐吓一名《华盛顿邮报》的记者说,“如果你把这个写进报道,我将起诉你。”

media.sohu.com true 搜狐传媒 http://media.sohu.com/20160601/n452360146.shtml report 5158 (提要)至于查尔斯王子是不是gay,王室暂不回应。文|张耀升英国查尔斯王子与年轻男子亲吻的照片再次震惊世界。美国八卦媒体《环球》近日以封面重磅新闻的形式刊发了报
(责任编辑:姜超 UN838)

我要发布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